呼呼...千呼萬喚終於把Day4-Day5的行程給擠出來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ay4: 馬提尼 -> 霞慕尼 -> 勒克巴德

 

清晨的馬提尼Martigny好美, 一大早起床看到這個景象, 瞬間覺得今年過年的瑞士行真的來對了, 好值得!

IMG_2679  

 

今天要去這次行程中海拔最高的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 觀賞白朗峰Mont Blanc.

雖然以前在美國打工度假, 也是待在3000多尺的Rocky Mt. 上班,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高山症, 但我這次還是特別小心,

早上避免喝牛奶, 多喝水, 動作盡量保持緩慢, 不要過於激動或興奮.

我不希望因為高山症, 造成遺憾, 影響旅遊的心情, 畢竟瑞士不是日本, 飛一趟也不容易啊!!

 IMG_2683  

 

這次旅遊雖說是純瑞士之旅, 但其實還是有去法國啦,

這天早上抵達的城鎮就是位在法國邊境的霞慕尼Chamonix, 喜歡逛街的人, 千萬不要錯過這邊,

這裡有很多牌子(Chanel, Superdry, Patagonia...), 而且當時都在打折,

可惜沒時間去, 不然應該會買的很開心, 因為瑞士沒什麼好買的, 加上東西也都偏貴.

IMG_2748  

 

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 海拔是3842公尺, 今天要搭高山纜車上去.

而這個纜車非常的刺激, 上去、下來皆會經過三次海盜船的洗禮,

個人覺得只要不要往下看, 就真的滿好玩的, 體驗無重力的感覺.

因當時是過年, 所以團員們都很可愛的站在纜車站前拍了一張過年照.

(我們真的很好CUE, 叫我們擺什麼搞怪的姿勢, 我們竟然都有乖乖配合><") 

IMG_3613

IMG_3614  

 

山上的風景真的好到炸, 加上我們運氣很好, 今天是大太陽, 能見度100%.

只是大家真的要特別注意, 在山上有不舒服要馬上說,

同團的妹妹就有高山症, 嘴唇整個大發白, 讓人看了很擔心.

最後很可惜的她就不能跟我們一起進去透明觀景台了.

IMG_2685IMG_2796  

IMG_3025IMG_3024  

 

這透明景觀台真的快把我嚇死, 腳下是1000公尺深的山谷...

對於有懼高症的我, 當時只是速迅拍完照後, 就快閃了, 一秒也不敢多待, 太嚇人了!!

IMG_2803IMG_2805   

 

天空也太藍了吧, 台灣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藍的天空了.

於是去紀念品店前, 我們又拍了一張360度全景照片.

IMG_3684IMG_3611  

 

山上還有一個紀念品店, 我在這邊買了一隻土撥鼠娃娃, 超可愛的...

本來還想買一隻雪兔, 但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了, 只好就此放棄(心想少女峰應該也有吧!)

IMG_2781  

 

中午吃的是阿爾卑斯山石板烤肉, 這餐也是這幾天瑞士之旅中, 我滿喜歡的一餐, 肉質挺優的^^

又加上甜點薄餅也好好吃, 讓人很享受, 回台灣都吃不到了怎麼辦阿?

IMG_2732IMG_2734  

IMG_2742IMG_2744  

 

下午太陽又出來嚕, 天氣變超好, 領隊傑哈加贈我們一個景點(過年團才有的喔!)

那就是搭乘蒙特維冰河列車(Montenvers-Mer de Glace)去看冰海.

火車行駛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個滑雪場, 頓時讓我好期待最後一天的少女峰滑雪~~

IMG_2756    

IMG_2763IMG_2768   

 

冰河列車的終點站海拔約在1913公尺, 如果時間早一點的話, 還可以搭纜車下去看冰洞.

當天比較可惜的是, 那時候已經下午3-4點了, 沒辦法進去冰洞了, 遺憾阿...

 IMG_2790IMG_2773  

IMG_2775  

 

下山後, 差不多也傍晚了, 太陽公公又快要下山嚕! 

這時的我們只好搭乘遊覽車回到瑞士的 "勒克巴德Leukerbad" 飯店吃晚餐,

我只能說這天的晚餐, 超級像我以前在NZ homestay吃的晚餐.

麵包跟湯的味道, 幾乎一模一樣阿, 好加在還有主菜, 不然光吃麵包跟湯, 我會很痛苦!!

IMG_2810IMG_2807

 

Day5: 勒克巴德 -> 塔什 -> 策馬特

 

其實勒克巴德Leukerbad是一個阿爾卑斯山區知名的溫泉小鎮,

都住在溫泉飯店了, 早上當然一定要泡個溫泉啊...

在寒冷的天氣裡, 泡著暖呼呼的溫泉看著美景,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好想每天都可以這樣啊!!

備註: 這邊的溫泉真的只是溫溫的, 只有38-39度而已喔!!

(飯店名稱: LE BRISTOL LEUKERBAD)

IMG_2824IMG_2825   

 

泡完溫泉之後, 我們就要前往塔什Tasch了, 我在上遊覽車前, 特別拍了一下飯店旁邊的景色.

做個紀錄, 下次夏秋還可以再來一次, 邊泡湯邊看風景真的很讚^^

IMG_2834  

 

其實很快就到達塔什Tasch了, 因為策馬特Zermatt是一個無煙城,

鎮內的車輛都必須是電動車, 所以所有的車輛都必須停在這邊, 換搭火車進去這座山中小鎮.

IMG_2839  

IMG_2851IMG_2856   

 

午餐吃的是瓦萊州風味料理, 有特色的主要是風乾牛肉、起司、還有薯餅

IMG_2859IMG_2861  

IMG_2865IMG_2867  

 

但是這餐我最喜歡的卻是Pizza, Pizza烤的無敵酥脆, 要不是我吃不下了, 不然我一定會多吃一塊.

領隊傑哈還把Pizza打包回去當宵夜, 看看有多好吃啊!!!

IMG_2869IMG_2871  

 

接著我們徒步前往飯店Check in, 飯店的房間挺有特色的, 浴缸竟然在房間的中間.

而且飯店入口處也布置得很有聖誕氣氛, 讓人覺得有在用心經營!!

(飯店名稱: HOTEL SUNSTAR)

IMG_2877IMG_2879  

 

下午的時間是自由時間喔, 我們就隨便在鎮上亂晃, 看看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

結果後來就開始下雪了, OH~好夢幻阿...大家都超開心的跑去外面拍照了!!

IMG_2918IMG_2951    

 

晚餐是吃米其林推薦高山鱒魚料理, 米其林就是講求要吃食物本身的原味.

但我其實超想把台灣的青蔥加進去的, 清蒸鱒魚一定更棒, 哈哈!!

(鱒魚是真的滿好吃的啦, 只是我們可能習慣重一點的口味吧, 噗...)

IMG_2915

IMG_2926IMG_2936  

 

吃完晚餐之後, 又忍不住再跟飄雪的夜晚多拍了幾張照片.

看得出來, 我當時心情超好的吧~~~~!

IMG_2908IMG_2956

 

P.S 團體照由領隊傑哈提供.

(繼續閱讀...)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3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4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5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6

 

arrow
arrow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