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遊記終究要結束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阿...

 

Day9: 琉森 -> 蘇黎世

 

今天是待在瑞士的最後一天, 早上的morning call 把我從這幾天的瑞士美夢中喚醒,

我超想一直賴在飯店的床上, 就這樣裝死下去, 因為一起床就代表今天要回台灣了.. T_T

 

琉森早上的行程是市區觀光與導覽, 主要是參觀卡貝爾橋及獅子紀念碑, 接著則是自由時間.

其實昨天晚上傑哈有帶我們來卡貝爾橋及琉森車站附近走走,

晚上的湖邊景色屬於朦朧美, 原因是昨晚霧滿大的, 在台灣很少會遇到濃霧(除了山區),

夜晚在霧濛濛的街道上散步, 也算是一種浪漫吧!!

 

白天的卡貝爾橋景色與夜晚截然不同, 是否有一種寧靜而愜意感覺呢?

IMG_3479IMG_3495

 

瑞士的生態環境真的維護得很好, 運河上隨時都可以看到天鵝及鴨子在戲水,

當然也有海鷗在天空中飛翔, 有時還會有幾隻海鷗停在你身邊一直盯著你看, 好可愛 : ) 

IMG_3484IMG_3496  

 

我們一直沿著卡貝爾橋走到了舊城區, 沿路上傑哈都在認真的介紹當地的歷史文化,

而大家也都邊走邊看邊聽, 就這樣不知不覺走到了獅子紀念碑.

 

我還記得傑哈在這裡解說獅子紀念碑的歷史由來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印象中, 這個獅子紀念碑的故事真的有點長 (但我還是有乖乖聽完啦^^)

就在故事說到1/3的時候, 我發現我們旁邊站了一對情侶,

其中的女生非常認真的在偷聽故事(比我還認真), 為何我會發現呢?

因為我看到她豎起耳朵在聽, 動作超明顯阿...顆顆

而她真的就這樣靜靜的在一旁聆聽, 直到傑哈講完故事,

然後又默默的走到傑哈旁邊, 說了一句你講解的很好, 最後塞了小費給傑哈,

結果所有團員看了都大笑, 原來這樣也可以賺小費阿, 哈哈哈...

IMG_3620 

 

我們在琉森有2個小時的自由行程, 可以讓大家大買特買.

推薦大家可以在這邊買紀念品、伴手禮, 如果想買手錶的, 也建議在這邊買喔!!

IMG_3783  

 

姑姑在琉森買了Swatch, 然後我們還跑去Victorinox 的旗艦店買了好多東西.

那時候聽到其他團員說Victorinox 的刨刀便宜又好用, 所以我們買了一大堆準備回去送人.

我記得一個好像2.40法郎左右, 送給同事很合適.

阿我自己也買了一個NB後背包, 姑姑也買了一個登機箱, 價格都比在台灣買還便宜喔!

(登機箱還送了一個iphone7的手機殼, 讓我賺到了, 嘿嘿!!)

 

話說琉森只留2個小時逛街真的不太夠, 更何況還要再加上吃飯.

我們最後是跑去琉森火車站買了德國結、熱狗、Kebab, 打算回車上再吃.

結果集合的時候, 發現大家都忙著逛街買東西, 每個人都還沒吃飯,

傑哈只好帶我們走去火車站讓大家購買一些食物, 然後到琉森湖邊吃飯.

就在我們邊吃飯邊聊天, 閒話家常的時候,

團員弟弟突然說, 他想要留在這裡, 不想回台灣, 要傑哈幫忙撕護照&機票.

哈哈哈...這位弟弟真的是很可愛, 但不得不說, 我現在其實很後悔,  

當初應該跟弟弟一起撕機票, 繼續留在那邊玩才對 (就是要任性...).

 

上遊覽車後, 我們就朝著蘇黎世的方向前進了, Oh no...真心不想離開啊!!

傑哈在車上說了, 蘇黎世最有名的就是惡魔200公尺(班霍夫大道),

那條路上都是精品店, 很容易讓人失心瘋, 講的害我期待了一下.

但實際抵達之後, 發現好像也還好, 精品店是真的滿多的,

只是瑞士就不是一個來買精品的地方, 所以我跟姑姑都空手而歸阿, 省錢省錢$$$.

IMG_3779IMG_3781  

 

唯一有買的就是, 一件Benetton的外套(特價打4折)及Sprüngli 馬卡龍,

馬卡龍真的便宜又好吃耶, 一顆大約35塊台幣而已喔!!

超推超推...有經過就衝進去買吧, 價格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後來在蘇黎世逛一逛想找個地方坐, 就跑進星巴克點了抹茶拿鐵&咖啡.

再悠閒的拿著飲料去2樓慢慢享用, 順便看看有沒有歐洲限定版的吸盤魔偶可以抓.

對了, 到瑞士若想使用商店的洗手間, 是需要消費取得密碼, 才能使用喔!! 

密碼通常會印在收據上, 結帳時記得要跟店員索取收據唷.

IMG_3816IMG_3793  

 

以下為返台的航班資訊

日期 班機號碼 起飛地點 起飛時間 到達地點 到達時間
2月3日 LX 138 蘇黎世 22:40 香港 17:15
(
次日)
2月4日 CI 920 香港 19:55 桃園機場 21:35

 

後記

哀...難忘的瑞士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人已回到台灣了.

但每次在看瑞士的照片時, 心又會飛到瑞士去, 收不回來阿...

現已決定之後一定要挑夏、秋再去一次瑞士,

瑞士冬天跟夏天的風景完全不一樣, 真的值得再去一次阿,

最近都有在研究其他部落客的瑞士行程, 夏天景色也是無敵美耶!

到時候可安排一個搭火車遊瑞士, 一定超棒, 期待期待^^

 

最後再次感謝華友旅行及領隊傑哈給予我們一個難忘的年假.

如果對此次行程有興趣的話, 可至華友的官網查看唷!

 

P.S 團體照由領隊傑哈提供. 

華友旅行: http://www.mitravel.com.tw/

arrow
arrow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