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一天終於到來了,

今天要在少女峰地區滑雪了, 好興奮啊!

 

Day8: 格林華德 -> 阿爾卑斯山滑雪(少女峰地區) -> 琉森

 

今年瑞士跟團選擇華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他們有安排滑雪行程,

這是其他旅行團沒有的, 在少女峰地區滑雪聽起來是不是很酷呢?

從出發之前, 就一直很期待, 就連姑姑也很想嘗試看看.

在瑞士的這些天, 天天都看到歐洲人扛著雪具穿著雪鞋在陸上走來走去.

而今天終於輪到我們體驗在阿爾卑斯山上滑雪的滋味嚕!!

  


早上大家直接約在滑雪裝備店門口集合.

然後就開始各自換裝, 穿上雪鞋及戴上頭盔後, 就拿著各自的滑雪板走向公車站,

我們要搭公車前往總站的滑雪場, 路程大約15-20分鐘.

這天真的很可惜, 因為隨身物品都放在裝備店內, 加上滑雪裝備太多.

根本沒辦法拍照, 導致滑雪照片很少, 不過還好還有領隊傑哈的相機.

待傑哈那邊的照片整理完畢後,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滑雪相關的照片, 

當然也包含跌倒的照片啦! 哈哈哈...我承認我很壞心 (^_^)v

(滑雪服裝建議穿著: 吸濕排汗衣, 防風防水外套, 防風防水褲, 防水手套, 雪襪) 

IMG_3363IMG_3355 

 

抵達滑雪場之後, 需要將團員共12人分成兩組(有滑雪經驗5人/毫無滑雪經驗7人), 方便讓2位教練上課.

而我以前在北海道有學過基本滑雪, 所以只好去有滑雪經驗的那組嚕, 而姑姑則去無經驗的那組.

我們這組的教練是Adam, 他一開始就帶我們去一個小斜坡, 然後叫我們直接滑下去,

還真的把我們當成有經驗的人, 完全沒有任何教學, 就直接上場了.

就這樣滑了兩次之後, 接著他說把滑雪杖插在雪上, 手放在膝蓋上, 滑下去.

這個方法好像是訓練你的平衡感, 讓你不要依賴滑雪杖.

一樣滑了兩次之後, 再來是把手放在背後, 不拿滑雪杖再滑下去.

就這樣滑了大約6次, 我們也爬了6次小坡, 滑雪很輕鬆, 但爬坡真的好累.

 

然後Adam 又帶著我們爬到另一個比較高一點的坡上去.

接下來的流程也是一樣, 把手放在膝蓋上滑下去2次.

把手放在背後滑下去2次, 最後是拿滑雪杖滑下去2次.

這些步驟我們才做到一半, 就全身爆汗了, 加上太陽也出來了.

好熱好熱, 每個人都衝到滑雪場旁邊脫衣服, 就連手套也全濕了.

IMG_3393IMG_3394  

 

當我們完成上述那些動作後, 這時Adam說你們想搭Lift上去高一點的地方滑雪嗎? 上去的話一個人是10塊法郎.

(Lift就是上面照片右邊那個很像手扶梯的東西, 是可以直接穿著滑雪板站上去, 然後可直達比較高的地方)

經過團員討論後, 我們還是決定要上去, 因為人都來了, 而且我們也都沒搭過Lift.

由於我們當時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可滑雪, 所以Adam有再幫我們去問票價, 最後是一個人5塊法郎.

 

第一次搭Lift覺得超稀奇的, 我在紐西蘭跟日本都沒有看過, 原來他是會直接吸住你的滑雪板.

讓你跟著輸送帶直到頂端, 這樣就不用一直螃蟹走路爬坡上去了, 爬坡真的是最累的也最耗體力的.

我總共搭了2次Lift上去, 然後就被KO了, 真的完全沒力了, 那時候就連拿滑雪板的力氣都沒了.

頓時覺得這幾天在瑞士大吃大喝的熱量全部都被消化完了, 真是太棒了.

我超怕回台灣量體重, 會胖N公斤, 自己都會被自己嚇死.

(下面這位就是我們的滑雪教練Adam)

IMG_3392

 

今日午餐是米蘭燉飯, 由於滑雪消耗太多體力, 肚子實在是太餓了, 看到食物也不管3721就吃下去了,

我只記得我好像吃滿多的, 不過印象中燉飯好像還不錯喔!

IMG_3359

IMG_3375IMG_3380  

 

因為這天天氣很好, 下午傑哈就臨時增加了一個自費行程,

我們要坐纜車去走懸涯步道, 原本沒有想那麼多, 想說來了就去看看吧!

怎知道當我看到懸涯步道的時候, 我都快嚇死了, 腿都軟了, 我有懼高症啊!!

當時的我根本不敢走過去, 有位團員爸爸好心要牽我走, 但我卻被嚇到當場放聲大哭,

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好丟臉, 如果現在再去一次, 我想我應該還是不會走, 哈...

IMG_3452

IMG_3385IMG_3382

 

我這個俗辣最後選擇在懸涯步道的終點餐廳等著他們...

說實話, 這裡的風景是真的挺漂亮的, 沒有懼高症的人建議可以來走看看喔!!

IMG_3672

IMG_3449IMG_3450  

 

按照慣例, 還是要拍個360度全景照, 紀錄一下!

  

 

接著我們就離開格林華德Grindelwald前往琉森Luzern了,

沿路上的風景依舊美麗動人, 讓我好捨不得離開這個小城鎮.

IMG_3401IMG_3426

 

我們大約在晚上6點左右抵達琉森Luzern的飯店, 這間飯店是一間古蹟飯店喔,

住在這邊的旅客都還要再特別填寫一份個人資料, 讓瑞士政府備存.

這間飯店的房間, 聽說每間都不太一樣, 房間內有部分的傢俱/擺設都還是古董呢.

(飯店名稱: ROMANTIC HOTEL WILDEN MANN)

IMG_3434IMG_3436  

 

飯店交誼廳布置的很酷, 搞得有點像鬼屋一樣.

說不定半夜經過, 還會被嚇到, 哈哈哈... 

IMG_3456  

 

晚餐也是在飯店內用餐, 今天晚餐是G&M廚師帽推薦料理.

主菜是鱒魚, 但他顏色卻是粉紅色,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他應該是鮭魚吧.

但是口感卻不像鮭魚, 比較細緻, 有點像鱒魚&鮭魚的混合, 所以我們都開玩笑說, 這是混種魚吧!!

後來傑哈有再跟餐廳的人員確認, 他們告知這真的是鱒魚沒有錯...

只能說, 我們又長知識了, 哈哈哈~~~

IMG_3459IMG_3461

IMG_3463IMG_3465  

 

P.S 團體照由領隊傑哈提供.

(繼續閱讀...)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6

 

arrow
arrow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