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瑞士之旅終於展開了, 此篇文章會先來介紹前三天的行程,

若後續還有時間的話, 會再詳細撰寫剩餘7天的遊記供大家參考.

 

這次參加的是華友旅行10天純瑞士的行程.

領隊是認真、負責且細心的Gerard 傑哈大大 -> 超級推薦!!

因為有優秀的領隊, 加上合拍的團員, 讓我擁有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現在想起來, 真的挺懷念那10天的日子, 玩的超級開心的.

甚至有一個團員"弟弟" 都說想撕機票, 不想回台灣了, 哈哈哈, 真的很可愛^^

再次感謝華友業務Debbie & 領隊Gerard 給予我們一次難忘的瑞士之旅.

 

Day 1: 桃園機場->香港機場(轉機) -> 瑞士蘇黎世機場

 

下午330準時從家裡出發, 因為很擔心過年前出國人數眾多, 導致高速公路塞車.

但還好一路都很順, 大約420之前就已抵達第一航廈, 且順利於5點前辦妥check in 手續

今年機場人潮沒有往年多, 過海關也沒有等很久, 免稅也都不用排隊,

所以很快就把上飛機前的事情都搞定啦!

 

以下為此次的航班資訊:

日期

班機號碼

起飛地點

起飛時間

到達地點

到達時間

1/26

CI 923

桃園機場

18:30

香港

20:35

1/27

LX 139

香港

00:10

蘇黎世

06:10

(次日)

 

抵達香港之後, 我們先去轉機櫃檯等待領隊確認行李如期抵達, 接著就趕快過海關,

然後衝去買 ”翠華”, 點了海南雞飯、蜂蜜凍檸茶, oh oh 真的超久沒吃了, 好好吃阿 : )

吃飽喝足之後, 就在香港機場到處晃晃, 最後只買了一個雪麗梅聖誕節版(有帶毛帽)的吊飾當紀念,

超可愛的, 已滿足!!

 

 

Day 2: 瑞士蘇黎世機場 -> 伯恩 (玫瑰公園/熊公園) -> 格呂耶爾 -> 蒙投

 

我在飛機上就是一個超難入睡的人, 12個小時坐得好累, 好不容易抵達蘇黎世了,

結果發現早上6點多, 瑞士竟然還沒天亮, 太陽要等8點才會出現.

 

而我們就在遊覽車上欣賞到瑞士清晨寧靜的美, 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阿!!

第一站前往的是伯恩Bern玫瑰花園, 當我們走下遊覽車後, 馬上面臨到的是瑞士酷寒的氣候,

我的天阿, 真的有夠冷的, 冷到一直抖抖抖, 沒有太陽的瑞士也太冷了.

頓時覺  得後悔, 剛剛在機場忘記把內搭褲穿上去, 牛仔褲太薄了, 無法抵擋這低溫.

但是瑞士的風景真的好美, 有一瞬間我已忘記這寒風刺骨的感覺.

IMG_2488IMG_3565

 

我們從玫瑰花園慢慢的走到熊公園, 再走到伯恩舊城區, 沿路都是雪, 好漂亮!!

領隊Gerard 傑哈大大帶著我們一群人走在馬路中間,

原來路中間都會一座一座的有噴泉及一小塊區域是讓行人可行走的, 可以沿路欣賞到舊城街道的風景.

原本我很擔心會被公車撞到, 但還好瑞士的人開車都很守法, 也不會開很快.

IMG_3629IMG_3566  

 

走著走著,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 真的是飢寒交迫啊!!

第一天的午餐是伯恩大盤, 而且是在一個地窖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超特別的,

應該是這10天瑞士之旅中最有特色的餐廳了.

但因為我們真的都太餓了, 所以沒人有空拍照, 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只能說, 伯恩大盤就很像是在好市多吃熱狗堡的感覺,

因為有酸黃瓜、橄欖、乾癟四季豆(吃起來像梅干菜) 當配菜,

主餐則是各種的肉,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台灣人一定可以接受, 本來以為瑞士的食物我們都會吃不習慣呢!

IMG_2497IMG_2493   

 

吃飽飯後, 我們去了一個漂亮的小鎮 "格呂耶爾Gruyères", 因製造乳酪而有名.

這時候陽光出來了, 好溫暖, 很喜歡下午的時光, 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再像早上那麼冷了.

這裡的建築都好有特色, 隨便拍, 都好美, 真的就像人家在拍MV或是廣告一樣美.

我特別喜歡這個小鎮, 安靜、舒服讓人忘記煩惱, 真的有享受渡假的感覺.

 IMG_2526IMG_3568

 

晚上我們住在雷夢湖邊的城市"Montreux蒙投".

晚餐吃PIZZA, 但我又忘記拍了, 哈哈哈, 當時只記得那天是除夕夜.

領隊Gerard 傑哈特別給我們加菜, 多了一盤海鮮祝大家新年快樂^^

IMG_3628

 

Day 3: 蒙投 -> 薇薇 -> 馬提尼

 

早上是一邊欣賞湖邊景色, 一邊享受早餐, 這才是人生啊!!

早餐吃飽後, 再也忍不住湖邊景色的誘惑, 就跟姑姑衝出去拍照了.

飯店外觀真的很歐式, 拍照超有FU, 早上我們就在雷夢湖邊隨便晃晃, 之後才去了西傭古堡.

(飯店名稱: HOTEL EDEN PALACE AU LAC)

IMG_2541IMG_2646  

 

當我一踏入西傭古堡時, 突然覺得好像進入了哈利波特的活米村 (剛好有一個景色特別像)

古堡加湖邊的景象, 非常適合拍照, 怎麼拍怎麼像明信片

IMG_2561IMG_2580  

 

這時候傑哈說要試看看新玩具, 360度全景相機, 拍起來超酷的, 瑞士真的隨便拍都好看耶!!

IMG_3528  

 

中午我們抵達了Vevey 薇薇, 這裡有一個有名的藝術景觀,

就是一隻叉子叉在湖上, 看到都忍不住跟他拍照!!

姑姑呢, 則跑去找卓別林拍照了.

 IMG_2655IMG_2590  

 

這天的午餐是這次瑞士之旅之中, 我最愛吃的G&M廚師帽評鑑主廚推薦料理,

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 尤其是那個鵝肝, 入口即化, 完全沒有腥味, 超棒!!

IMG_2599IMG_2603

IMG_2620IMG_2625  

 

下午的行程則是去看冬天的葡萄園, 這好像是Gerard 傑哈靈機一動, 突然想到的行程^^

據說秋天來會更美, 因為葡萄園會變成一整片金黃色, 下次我一定會選夏或秋再來一次, 欣賞不同的美景.

IMG_2627IMG_2629  

 

 

IMG_2656IMG_2643  

 

傑哈說要來張路人照, 刻意不看鏡頭, 不過好像有人不聽話喔!!哈哈...

 IMG_3683  

 

隨便在葡萄園附近拍拍照就到晚上了, 這天晚上我們住在馬提尼Martigny.

晚餐吃紅酒燉牛肉, 而這餐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飯店有一位服務生長的很漂亮,

團員私底下都叫他"妙麗", 頭髮微捲, 感覺就有點像是艾瑪華森喔!!

P.S: 瑞士人真的男的帥、女的美, 這幾天真的每天都可以看到帥哥美女, 心情超好啊!! 

(飯店名稱: HOTEL VATEL)

IMG_2659IMG_2673  

 

P.S 團體照由領隊傑哈提供.

(繼續閱讀....)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2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3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4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5

2017 金雞年瑞士之旅-Part6

arrow
arrow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