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 6/12 (Mon)

英國自由行終於要出發了, 這次旅行我們是搭乘長榮航空至倫敦Heathrow機場, 

中間會在曼谷停留一個小時, 然後再直飛倫敦.

Date Flight Departure Time Departure City Arrival Time Arrival City
6月12日 BR67 09:00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19:25 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

 

說真的, 第一次覺得飛好久, 我是一個在飛機上很難睡的人, 

加上我前一天晚上都在整理行李, 根本沒什麼睡, 凌晨5點多就起床了, 6點出發至機場.

身心靈都覺得超累, 但在飛機上還是很難睡, 好不容易抵達倫敦機場, 

又碰到機車的海關, 劈哩啪啦問超多問題, 瞬間都驚醒了,

果然大家都說英國海關出了名的嚴, 這是真的...

最後還是有順利通關, 領到行李入境後, 我們有請民宿老闆派車接送, 

但我們在機場等了半小時都無法聯絡到民宿老闆, 就這樣浪費了40-60分鐘才上車,

然後下車的時候司機說他因為多等我們一個小時, 還跟我們多收10鎊,

花了37鎊坐到西二區, 真的是很貴, 民宿老闆還說收太多了, 我心裡超OOXX.

到民宿都已經10點了, 本來想要去附近的超市晃晃,

但因為太晚了, 超市應該都關門了, 只好趕快梳洗一下, 就睡了.

還是睡在床上最舒服!!

 

Day2 – 6/13 (Tues)

  • 主要行程: 國家藝廊 -> 西敏寺 -> 國會大廈 -> 大笨鐘

 

第一天需要先去火車站購買7 day Travelcard, 因為只有在火車站買的 Travelcard 才適用2 for 1. 

而這幾天的倫敦交通費都要靠這張Travelcard了,

有這張travelcard就可以無限制搭乘Tube, Bus, DLR.

 

  • 購買7 day Travelcard 紙質 (National Rail)
  1. 火車站: Charing Cross
  2. 價格: £33 (Zone1-Zone2)
  3. 備註: 需提供照片一張.

IMG_5716.JPG

 

買完 Travelcard之後, 我們就到旁邊的國家藝廊去晃晃.

但因為我們比較沒有什麼藝術細胞, 所以大約晃個一個小時就離開了.

IMG_5718.JPG

IMG_5719.JPG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六月中想要去倫敦遊玩,

最近開始研究倫敦的飯店及民宿相關資訊.

結果發現, 倫敦的飯店實在是太貴了

最後只能選擇相對便宜&CP高的倫敦台灣人民宿, 

倫敦的台灣人民宿超級多間, 而且大部分的房間照片看起來都不錯, 

如果有錢的話, 倒是很想每間去住看看的, 

這樣可以認識更多在倫敦生活的人, 體驗不同的住家生活.

18-5-1140x450.jpg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買一個新的行李箱, 每次經過行李箱專賣點總是會特別看一眼, 

但偏偏看上眼的行李箱, 價格都太高了, 只好打退堂鼓...

 

這幾天開突然意識到原本的行李箱已經老舊了, 雖然容量很大, 可以裝很多東西, 

但就是重了一點, 加上輪子也已經有點壞了, 不太好推, 故下定決心要買一個新的.

而且一次就得買一大一小(一個29吋行李箱、一個20吋登機箱), 價格才會比較漂亮!

 

我個人是偏好軟殼(布面)行李箱, 雖然近年大家都超愛硬殼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軟殼(布面)好用, 主要原因是輕、容量大, 價格相對便宜一點.

經過幾天的study, 不論是PTT or Mobile01 都已經認真爬文過了, 

基於價格考量, 我最後選訂Samsonite、American Tourister 這兩個牌子. 

接著再仔細比較這兩個牌子的行李箱及登機箱款式、規格、價格.

IMG_3997.JPGIMG_3998.JPG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士遊記終究要結束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阿...

 

Day9: 琉森 -> 蘇黎世

 

今天是待在瑞士的最後一天, 早上的morning call 把我從這幾天的瑞士美夢中喚醒,

我超想一直賴在飯店的床上, 就這樣裝死下去, 因為一起床就代表今天要回台灣了.. T_T

 

琉森早上的行程是市區觀光與導覽, 主要是參觀卡貝爾橋及獅子紀念碑, 接著則是自由時間.

其實昨天晚上傑哈有帶我們來卡貝爾橋及琉森車站附近走走,

晚上的湖邊景色屬於朦朧美, 原因是昨晚霧滿大的, 在台灣很少會遇到濃霧(除了山區),

夜晚在霧濛濛的街道上散步, 也算是一種浪漫吧!!

 

白天的卡貝爾橋景色與夜晚截然不同, 是否有一種寧靜而愜意感覺呢?

IMG_3479IMG_3495

 

瑞士的生態環境真的維護得很好, 運河上隨時都可以看到天鵝及鴨子在戲水,

當然也有海鷗在天空中飛翔, 有時還會有幾隻海鷗停在你身邊一直盯著你看, 好可愛 : ) 

IMG_3484IMG_3496  

 

我們一直沿著卡貝爾橋走到了舊城區, 沿路上傑哈都在認真的介紹當地的歷史文化,

而大家也都邊走邊看邊聽, 就這樣不知不覺走到了獅子紀念碑.

 

我還記得傑哈在這裡解說獅子紀念碑的歷史由來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印象中, 這個獅子紀念碑的故事真的有點長 (但我還是有乖乖聽完啦^^)

就在故事說到1/3的時候, 我發現我們旁邊站了一對情侶,

其中的女生非常認真的在偷聽故事(比我還認真), 為何我會發現呢?

因為我看到她豎起耳朵在聽, 動作超明顯阿...顆顆

而她真的就這樣靜靜的在一旁聆聽, 直到傑哈講完故事,

然後又默默的走到傑哈旁邊, 說了一句你講解的很好, 最後塞了小費給傑哈,

結果所有團員看了都大笑, 原來這樣也可以賺小費阿, 哈哈哈...

IMG_3620 

 

我們在琉森有2個小時的自由行程, 可以讓大家大買特買.

推薦大家可以在這邊買紀念品、伴手禮, 如果想買手錶的, 也建議在這邊買喔!!

IMG_3783  

 

姑姑在琉森買了Swatch, 然後我們還跑去Victorinox 的旗艦店買了好多東西.

那時候聽到其他團員說Victorinox 的刨刀便宜又好用, 所以我們買了一大堆準備回去送人.

我記得一個好像2.40法郎左右, 送給同事很合適.

阿我自己也買了一個NB後背包, 姑姑也買了一個登機箱, 價格都比在台灣買還便宜喔!

(登機箱還送了一個iphone7的手機殼, 讓我賺到了, 嘿嘿!!)

 

話說琉森只留2個小時逛街真的不太夠, 更何況還要再加上吃飯.

我們最後是跑去琉森火車站買了德國結、熱狗、Kebab, 打算回車上再吃.

結果集合的時候, 發現大家都忙著逛街買東西, 每個人都還沒吃飯,

傑哈只好帶我們走去火車站讓大家購買一些食物, 然後到琉森湖邊吃飯.

就在我們邊吃飯邊聊天, 閒話家常的時候,

團員弟弟突然說, 他想要留在這裡, 不想回台灣, 要傑哈幫忙撕護照&機票.

哈哈哈...這位弟弟真的是很可愛, 但不得不說, 我現在其實很後悔,  

當初應該跟弟弟一起撕機票, 繼續留在那邊玩才對 (就是要任性...).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一天終於到來了,

今天要在少女峰地區滑雪了, 好興奮啊!

 

Day8: 格林華德 -> 阿爾卑斯山滑雪(少女峰地區) -> 琉森

 

今年瑞士跟團選擇華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他們有安排滑雪行程,

這是其他旅行團沒有的, 在少女峰地區滑雪聽起來是不是很酷呢?

從出發之前, 就一直很期待, 就連姑姑也很想嘗試看看.

在瑞士的這些天, 天天都看到歐洲人扛著雪具穿著雪鞋在陸上走來走去.

而今天終於輪到我們體驗在阿爾卑斯山上滑雪的滋味嚕!!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中的歐洲屋脊"少女峰Jungfrau", 我們來了~

山神阿, 請賜給我們一個晴朗的一天吧!!

 

Day7: 格林華德 -> 少女峰

 

這次的瑞士之旅每天早餐都是在飯店內用餐.

我永遠都記得, 這間飯店的可頌麵包外酥內軟, 好可口.

台灣真的找不到這個味道, 我到現在想到這個可頌麵包都會流口水!好想吃歐...

IMG_3141   

 

傑哈說通常早上的山上天氣都會比較好,

所以這次去高山, 我們都挑早上去, 下午好像天氣比較不穩定.

今天當然也是一如往常, 早早起床上山去嚕!

若團體搭少女峰鐵路火車, 都會有預定席, 而且是提供一個區域,

我覺得醬超棒的, 讓團體有自己的空間活動, 領隊也比較好解說事情.

IMG_3146

 

半路上又看見這種滑雪用的纜車, 真想坐上去, 說不定可以看到少女峰Jungfrau不同的容貌.

IMG_3152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瑞士的網誌只打算寫2篇而已, 怎知道會越寫越多啊!!

根本走火入魔了, 我想應該是瑞士的風景真的太美, 忍不住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Day6: 策馬特 -> 高納葛拉特登山鐵路-> 冰河特快車 -> 格林華德

 

因昨晚下雪, 早上起床後發現外面就像童話世界一樣.

若有足夠的時間, 超想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點杯咖啡或熱茶, 開個火爐, 看本書.

這才是好好享受人生的一種方式吧...

IMG_2960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呼...千呼萬喚終於把Day4-Day5的行程給擠出來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ay4: 馬提尼 -> 霞慕尼 -> 勒克巴德

 

清晨的馬提尼Martigny好美, 一大早起床看到這個景象, 瞬間覺得今年過年的瑞士行真的來對了, 好值得!

IMG_2679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瑞士之旅終於展開了, 此篇文章會先來介紹前三天的行程,

若後續還有時間的話, 會再詳細撰寫剩餘7天的遊記供大家參考.

 

這次參加的是華友旅行10天純瑞士的行程.

領隊是認真、負責且細心的Gerard 傑哈大大 -> 超級推薦!!

因為有優秀的領隊, 加上合拍的團員, 讓我擁有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現在想起來, 真的挺懷念那10天的日子, 玩的超級開心的.

甚至有一個團員"弟弟" 都說想撕機票, 不想回台灣了, 哈哈哈, 真的很可愛^^

再次感謝華友業務Debbie & 領隊Gerard 給予我們一次難忘的瑞士之旅.

 

Day 1: 桃園機場->香港機場(轉機) -> 瑞士蘇黎世機場

 

下午330準時從家裡出發, 因為很擔心過年前出國人數眾多, 導致高速公路塞車.

但還好一路都很順, 大約420之前就已抵達第一航廈, 且順利於5點前辦妥check in 手續

今年機場人潮沒有往年多, 過海關也沒有等很久, 免稅也都不用排隊,

所以很快就把上飛機前的事情都搞定啦!

 

以下為此次的航班資訊:

日期

班機號碼

起飛地點

起飛時間

到達地點

到達時間

1/26

CI 923

桃園機場

18:30

香港

20:35

1/27

LX 139

香港

00:10

蘇黎世

06:10

(次日)

 

抵達香港之後, 我們先去轉機櫃檯等待領隊確認行李如期抵達, 接著就趕快過海關,

然後衝去買 ”翠華”, 點了海南雞飯、蜂蜜凍檸茶, oh oh 真的超久沒吃了, 好好吃阿 : )

吃飽喝足之後, 就在香港機場到處晃晃, 最後只買了一個雪麗梅聖誕節版(有帶毛帽)的吊飾當紀念,

超可愛的, 已滿足!!

 

 

Day 2: 瑞士蘇黎世機場 -> 伯恩 (玫瑰公園/熊公園) -> 格呂耶爾 -> 蒙投

 

我在飛機上就是一個超難入睡的人, 12個小時坐得好累, 好不容易抵達蘇黎世了,

結果發現早上6點多, 瑞士竟然還沒天亮, 太陽要等8點才會出現.

 

而我們就在遊覽車上欣賞到瑞士清晨寧靜的美, 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阿!!

第一站前往的是伯恩Bern玫瑰花園, 當我們走下遊覽車後, 馬上面臨到的是瑞士酷寒的氣候,

我的天阿, 真的有夠冷的, 冷到一直抖抖抖, 沒有太陽的瑞士也太冷了.

頓時覺  得後悔, 剛剛在機場忘記把內搭褲穿上去, 牛仔褲太薄了, 無法抵擋這低溫.

但是瑞士的風景真的好美, 有一瞬間我已忘記這寒風刺骨的感覺.

IMG_2488IMG_3565

 

我們從玫瑰花園慢慢的走到熊公園, 再走到伯恩舊城區, 沿路都是雪, 好漂亮!!

領隊Gerard 傑哈大大帶著我們一群人走在馬路中間,

原來路中間都會一座一座的有噴泉及一小塊區域是讓行人可行走的, 可以沿路欣賞到舊城街道的風景.

原本我很擔心會被公車撞到, 但還好瑞士的人開車都很守法, 也不會開很快.

IMG_3629IMG_3566  

 

走著走著,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 真的是飢寒交迫啊!!

第一天的午餐是伯恩大盤, 而且是在一個地窖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超特別的,

應該是這10天瑞士之旅中最有特色的餐廳了.

但因為我們真的都太餓了, 所以沒人有空拍照, 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只能說, 伯恩大盤就很像是在好市多吃熱狗堡的感覺,

因為有酸黃瓜、橄欖、乾癟四季豆(吃起來像梅干菜) 當配菜,

主餐則是各種的肉,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台灣人一定可以接受, 本來以為瑞士的食物我們都會吃不習慣呢!

IMG_2497IMG_2493   

 

吃飽飯後, 我們去了一個漂亮的小鎮 "格呂耶爾Gruyères", 因製造乳酪而有名.

這時候陽光出來了, 好溫暖, 很喜歡下午的時光, 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再像早上那麼冷了.

這裡的建築都好有特色, 隨便拍, 都好美, 真的就像人家在拍MV或是廣告一樣美.

我特別喜歡這個小鎮, 安靜、舒服讓人忘記煩惱, 真的有享受渡假的感覺.

 IMG_2526IMG_3568

 

晚上我們住在雷夢湖邊的城市"Montreux蒙投".

晚餐吃PIZZA, 但我又忘記拍了, 哈哈哈, 當時只記得那天是除夕夜.

領隊Gerard 傑哈特別給我們加菜, 多了一盤海鮮祝大家新年快樂^^

IMG_3628

 

Day 3: 蒙投 -> 薇薇 -> 馬提尼

 

早上是一邊欣賞湖邊景色, 一邊享受早餐, 這才是人生啊!!

早餐吃飽後, 再也忍不住湖邊景色的誘惑, 就跟姑姑衝出去拍照了.

飯店外觀真的很歐式, 拍照超有FU, 早上我們就在雷夢湖邊隨便晃晃, 之後才去了西傭古堡.

(飯店名稱: HOTEL EDEN PALACE AU LAC)

IMG_2541IMG_2646  

 

當我一踏入西傭古堡時, 突然覺得好像進入了哈利波特的活米村 (剛好有一個景色特別像)

古堡加湖邊的景象, 非常適合拍照, 怎麼拍怎麼像明信片

IMG_2561IMG_2580  

 

這時候傑哈說要試看看新玩具, 360度全景相機, 拍起來超酷的, 瑞士真的隨便拍都好看耶!!

IMG_3528  

 

中午我們抵達了Vevey 薇薇, 這裡有一個有名的藝術景觀,

就是一隻叉子叉在湖上, 看到都忍不住跟他拍照!!

姑姑呢, 則跑去找卓別林拍照了.

 IMG_2655IMG_2590  

 

這天的午餐是這次瑞士之旅之中, 我最愛吃的G&M廚師帽評鑑主廚推薦料理,

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 尤其是那個鵝肝, 入口即化, 完全沒有腥味, 超棒!!

IMG_2599IMG_2603

IMG_2620IMG_2625  

 

下午的行程則是去看冬天的葡萄園, 這好像是Gerard 傑哈靈機一動, 突然想到的行程^^

據說秋天來會更美, 因為葡萄園會變成一整片金黃色, 下次我一定會選夏或秋再來一次, 欣賞不同的美景.

IMG_2627IMG_2629  

 

文章標籤

泡芙ω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